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深入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2022-04-25 15:33 杨本群 

为深入贯彻落实《甘肃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和我校《关于组织开展2022 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时排除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保障我院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营造并维持安全有序的教学科研环境。419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主管实验室工作领导和部分实验室技术人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组织召开的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视频会议,学院其他教职工会后学习了培训会回放视频。

421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和全体实验室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小芳进一步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甘肃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全力贯彻甘肃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工作精神,主动担当、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随后,学院实验室负责人就甘肃省教育厅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要点及检查条目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学院实际对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再次明确了实验室责任人和全体实验技术人员对实验室安全的责任。强调全体实验技术人员要将实验室安全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对标实验室安全检查303目的要求,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要素、全周期、全过程排查,重点做好易燃、易爆、易制毒和剧毒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严格规范危险化学品购置和实验室化学品存放,加强管制类化学品管理、实验气体管理和化学废弃物处置管理。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

王小芳书记最后总结强调,要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摆在实验室各项工作的首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每一位实验室技术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实做细实验室各项安全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