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新闻>>正文
 
坚守初心育新人 勇担使命促就业
2022-05-10 10:59 樊军军 

自学校“守正奋进抓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化工学院将学生就业工作作为“守正奋进抓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主要抓手,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就业工作,全体教师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稳就业,保就业”相关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传道受业”和“推动就业”两手都抓、两手齐硬的育人原则,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坚强领导下,师生同向同心同行,推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稳中向好发展,争取就业工作再登新台阶、继续创佳绩。

制定工作方案  下好就业“先手棋”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依旧在全国蔓延,抗疫事业尚未取得彻底胜利,给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重重困难。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下的就业挑战,切实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结合时下疫情发展形势和学生实际情况,认真分析市场就业需求、近三年学生就业优势和面临困境,制定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认清各专业就业形势与劣势,明确本年度就业工作目标,逐级细化任务和分工,靠实领导班子、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专业课教师和辅导员帮扶职责,全院师生坚持正确就业方向,心往一处想、拧成一股绳,为毕业生保量保质就业保驾护航。

13420f559e1beb28845f8eefa851d4d

加强组织领导  拧紧就业“总开关”

为切实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向好发展,增强就业工作时效性、有效性,学院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为组长,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为副组长,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及辅导员为成员。始终坚持“学院领导包专业班主任包班级—系主任及其他教师包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体制,层层抓落实,人人帮就业;实行“一月一总结、两周一研讨、一周一通报”的就业工作模式,及时整改存在的不足,力争就业工作周周有进步;号召教工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就业帮扶融入“我为学生办实事”台账,勇于担责、主动作为、率先垂范,自觉为毕业生就业贡献自身力量。

9361c86f289540a864fd4e696c59f20

精心部署安排  把稳就业“方向盘”

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就业工作推进会, 总结2021年就业工作,学院就业率年底为90.08%,完成学校下达的工作任务,同时指出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下一阶段就业工作,各位班主任要及时督促考研、就业学生录入就业信息,做好未就业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辅导员要及时统计考研学生信息、审核就业信息、统计就业数据,并定期在班主任群通报就业数据,争取学生尽快、高质量就业。

dc50581831fbe4ff4209337ae0978d2

4a3bfcab7b83a1a9d65e932948cfc92

王小芳强调,就业工作是毕业生最大的民生,全院师生要齐心协力,形成合力优势,共同助推我院就业工作稳中有进。我院就业工作实行领导包抓班级机制度,各位党政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及时跟进、督导所包班级就业工作,第一时间整改存在问题;各位班主任认真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就业”相关文件精神,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充分发挥杰出校友等作用,尽心尽力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论文指导教师主动担责,将“论文指导”和“就业工作”齐抓共管,为学生就业工作贡献一份力量;辅导员尽职尽责,及时推送就业信息,组织学生准时参加线上线下招聘会,打通学生就业工作“最后一公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