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新闻>>正文
 
砥砺奋进四余载 考研圆梦正当时
2022-05-07 14:49 黄冬冬 

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深入开展守正奋进抓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字当头,坚持真抓实干,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作风锤炼,紧盯效率效能。学院以考研为抓手,强化学风建设,从细节入手,全面布局助力考研,为考研学生提供最优质服务,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助力考研学子圆梦。

积极动员引导 做到能考尽考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考研是大学生继续深造、提升自我的加油站,研路漫漫,充满苦涩与艰辛。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2022届考研动员交流大会,邀请62021届优秀考研学子作经验交流,为考研学生传经送宝,增强他们考研的底气和志气。学院时任党总支书记王建斌和院长马建泰作了交流发言,认真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和考研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引导学生珍惜在校学习和提升自我的机会,坚持应考尽考、保量保质原则,坚定必胜信心,全身心投入学习中,争取一战成硕。

科学合理安排 实现精准指导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长期坚持教职工全员参与的三包一帮导师工作制,将考研与学风建设工作紧密联系,实施考研引导与学风建设工程,形成了规范管理、分层管理、全员参与、重点突破的考研引导和服务机制,促进了学院考研工作。经学院党政领导商讨决定,选拔在研究生初试相关专业课程教学上有突出优势的教师,充分利用晚自习时间为学生指导专业课,夯实学生理论基础,为考研学生成功上岸打下坚实基础。在考研复试环节,学院安排教师从英语口语、复试技巧、选择调剂等方面对学生一对一进行精准指导。

做好思想引导 筑牢心理防线

202110月底,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击天水,整个校园一夜之间按下了暂停键,给考研学生带来了巨大心理压力。随着疫情的蔓延,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此时距统一考试已不到两个月,考研学生面临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困境。为及时扫除考研学生心理障碍,学院认真部署安排,组织学生在宿舍收看同上一堂战思政课、观看抗疫宣传片、组织健康游戏、诵读经典美文等线上活动,丰富学生精神世界,消解考研压力。在此基础上,学院发挥各班心理委员作用,不定时为学生推送自我排解心理压力文章,引导学生进行自我疏导,开通心理热线,号召班主任、辅导员随时做好问题学生心理帮扶。

师生共同努力 争取一战成硕

在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的详细部署、专任老师的精心指导、辅导员的无微不至地关怀和全体同学的精心备考下,经过6个多月的苦抓勤学,最后,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59名同学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2名同学被985院校录取,14名同学被211院校录取,2022届毕业生考研工作圆满成功。一路奋斗与拼搏,看着上岸学子的笑容,学院肯定了工作部署及所制定方案取得的成效。学院考研学子的成功,不仅是对他们自己人生选择的肯定,更为学院的学风养成及人才建设添上绚丽的一笔。

在开展守正奋进抓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坚持落实到事,精确到点,吸取总结经验,确定考研任务,完善考研工作部署。学院将继续发扬做细做实、勇于担当、争创一流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人才能力培养,为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