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2022-05-23 11:29 马洁 

2022521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举行。答辩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有序进行,2022272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答辩,我院全体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答辩评审与指导工作。

为了切实做好化工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制订了《化工学院2022年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细化了工作要求和安排。依据专业人才培养要求和论文选题,将272名毕业生分成9个小组进行毕业答辩。每位同学以PPT汇报方式,分别从选题背景及意义、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结论、研究不足等方面对论文进行了阐述;评审组老师针对学生答辩内容和综合表现进行了点评和质询,并从论文格式的规范性、表达的准确性、内容的创新性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本次答辩安排在同一时间在2号教学楼智慧教室进行,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严格的程序带来的严肃和规范,再一次领悟了学术的严谨和公正。2022272名学生无一遗漏参加了本次答辩,参军入伍和其他特殊情况不在校的13名同学采用腾讯会议方式线上参加了答辩。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小芳教授、副院长杨玲娟教授和李志锋教授对各个答辩现场进行查看指导,整个答辩过程规范、秩序井然。

毕业论文是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树立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和创新的从事科学研究的基本精神和能力,是本科教学阶段最后一个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也是检验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成果的重要手段。本次毕业论文答辩的顺利开展,展现了我院良好的学术风貌,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过程管理,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水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