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举行“化工之星”表彰暨考研经验交流大会
2022-05-30 09:34 姜铃音 

527日下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在二号报告厅举行第二届“化工之星”表彰暨2022届考研经验交流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小芳、院长马建泰、副院长李志锋、副院长杨玲娟出席会议,2019级班主任、学院辅导员和2019级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正主持。

在表彰大会上,王小芳宣读了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第二届“化工之星”表彰决定,授予李会学老师“科研之星”荣誉称号、王鹏老师“教学之星”荣誉称号、潘素娟老师“就业之星”荣誉称号,授予贺思佳等十名同学分别为“明德之星”“学习之星”“文体之星”“公益之星”“实践之星”“服务之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并为三名老师和十名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奖代表王鹏老师和孔文弟同学分别发表获奖感言。

马建泰代表学院向获奖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并阐释了在学院评选“化工之星”是为了激励全体教师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励志成才、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的和意义;他希望全体师生以“化工之星”为榜样,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强化教风和学风,将潜心研究学术和矢志教书育人紧密结合起来,争做“四有”好老师,将爱党爱国与立志成长成才紧密结合起来,争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在考研经验交流大会上,考取兰州大学的2018级化学一班张娟娟等五位2022届考研优秀学生代表从为什么要选择考研、如何选择报考院校、学习方法技巧、怎样调适心理、精心准备面试等不同视角分享了考研经验。2019级化学一班郑凡同学代表2023届考研学子作表态发言。教师安子博和颜栩两位博士从亲身经历、就业形势、职业发展三个方面为2019级考研学生作考研指导。

 

王小芳代表全院师生向今年成功考上硕士研究生的59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考研工作提供指导与服务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我院2022年考研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一是学院领导、班主任和辅导员积极引导,做到学生应考尽考;二是学院组织专业课教师精准为学生提供报考指导和专业课辅导,全力推动考研工作;三是班主任、辅导员时刻关心学生思想动态,做强学生考前心理疏导工作;四是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形成考研合力优势,共筑学子“考研梦”。最后,对全院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切实践行“三全”育人;二是希望考上研究生的同学始终牢记老师的谆谆教诲,再接再厉,取得更优异成绩,为母校争光添彩;三是希望2019级同学始终保持“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坚定和拼劲,励志成长成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天水师范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   

电话:0938-8367717   学院邮箱:hgxy2015@163.com   邮编:741000